黎明将至

在鸽了两个月之后

【夏日祭24h/茂智】A Little Love

内容与标题没有关系,取这个名的原因完全是因为我写这篇文的时候在听这首歌,想挑战一下细腻的恋爱风,但我发现我好像并没有做到。

注意:阿罗拉地区设定两人都是十六岁,已交往状态。

请不要问我皮神去哪了,以为我也不知道。

ooc预警




库库伊博士,我下午要请假,我要去机场接人。”

“这倒是没什么问题,不过小智你要接谁啊。”

“小茂,我的男朋友。”

“哦,是你的男......."

漫长的三秒钟后......

“诶!!!!!!!!”


在与自己的小男友分别了将近半年后,小茂终于完成了自己最新的学术课程准备去阿罗拉度个假,当然主要目的还是跟那个好不容易拐到的,恋爱智商几乎为0的发小好好聚聚。

结果刚到阿罗拉,小茂就迎面而来了一个巨大的惊喜(xia)。

虽然在一片黑压压的人群中,小智的身高并不算突出,但小茂还是一眼就瞧见了高举带有自己名字的牌子,并且带着特有元气笑容的自家发小.....以及跟在他身边的一大群人,其中某位裸着上半身的男士和用半边头发遮住脸的男士尤为显眼。

毕竟在一群目光充满好奇的人中有两位杀气腾腾,面露凶光的存在,想不显眼都难吧。

虽然有意料之外的情况,但是有着相当经验的小茂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

毕竟自家发小从旅行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开启了他非凡的桃花运体质,招过女的,引过男的,惹过天王,撩过神兽,说实话,虽然还是不爽,但进阿罗拉,只有两人对他甩眼刀他都觉得这次自家发小的桃花运异常收敛了。

不过收敛归收敛,情敌就算只有两个,该怼还是要怼……

“小茂!我好想你啊!”

都说小别胜新婚,虽然这半年两人的联系也不算少,但这段“异地恋”还是让小智在刚见到小茂时没忍住给了他一个熊抱。

小茂用一只手环抱住小智,另一只手则箍住了对方的腰,虽然没有什么大动作,但也成功的让对面的两人黑了脸,周围的人也向他们投去同情的眼神。

毕竟,卡奇和格拉吉欧的那点小心思可谓是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,除了小智,全阿罗拉认识他们的人没有看不出来的,本来打算阿罗拉联盟结束就告白,结果联盟还没开始呢,就被秀了一脸,简直可以媲美当年玛奥哥哥的大型失恋现场。

之后众人出于礼节互相简单寒暄了几句后便一同前往了爱纳食堂,毕竟现在也到饭点的时候了。

俗话说,八卦是人类的本能之一,刚知道小智有个男朋友的众人便立刻在吃饭的时候对小智展开围攻。

“我们交往大概有两年了,然后等到再过两年18岁的时候就回真新镇结婚.......”

(日本法定结婚年龄为18岁)

“我们从小就是一起长大的,我和小茂一定会是最棒的恋人!”

“看!这就是我的护身符哦!另一半在小茂那里......”

虽然一向对小智在说他们恋爱关系时的语气跟“我和皮卡丘是最棒的搭档”一模一样这种事情有些无奈,但小茂看见小智眼睛亮亮的样子心情别提有多愉悦了,愉悦到他还想再加一剂猛料。

当小智说完关于那半个精灵球的事情时,小茂边往小智身边靠了靠,然后说出小智几件无伤大雅的儿时糗事,欣赏了一下对方炸毛的样子,之后顺毛,将自己剩下的半块面包喂给对方,然后当着众人的面跟小智一起用两根吸管喝掉了同一杯饮料,大张旗鼓的宣示主权,看着某二位阴沉的脸色露出了一丝坏笑。

想当年,小茂追小智的时候,说过女的,打过男的,战过天王,怼过神兽,现在不过是两个情敌而已,都是小场面。

而且,恋人是天然的最大好处就是自己如果不想动手都可以不用动手,恋人就能帮自己气死情敌。

在这顿另一些人很愉快,另外一些人很不愉快的午餐后,没有请假许可的众人回到了宝可梦学校,而留下来的格拉吉欧则向小智提出了对战的邀请。

“小智,要不要来一场对战?”

听到格拉吉欧这么说,小智眼里闪过兴奋的光芒,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抱歉地笑了笑,便拒绝了格拉吉欧的邀请。

“抱歉了,格拉吉欧,这两天我要带小茂逛逛阿罗拉,对战的话等到下次吧。”

没想到小智会回绝对战邀请,格拉吉欧明显愣了一下,然后对小智示意没关系便回去了。

在送走格拉吉欧后,小智立刻带小茂出去了,不过虽然是要带他出去玩,但小茂来的时间已经完美的错过了阿罗拉的各种节日和庆祝活动,小智能带着他去的也不过只是平时他自己经常去的地方,然后再带他去吃点东西。

“莫桑婆婆,阿罗拉!”

出于小智的好人缘,一路走下来他们没花多少钱就逛完了阿罗拉的市场和小吃一条街,对于这种情况,小茂并不意外,毕竟连他自己都真的觉得自己的恋人犯规的可以。

“不是朋友,是男朋友哦。”

“对吧对吧,小茂长得很帅吧。他是最棒的恋人哦!”

“我和小茂一定会是最棒的恋人!”

看吧,就像现在这样,用“我的皮卡丘是最强的语气”说出让人脸红心跳的话世界上没有几个人能拒绝他的真诚和温柔,至少小茂不能。

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,时间总会过得很快,感觉上不过只过了一瞬间,夜幕便已经降临了。

走到海边时两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,坐在一块岩石上相视一笑,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:好美的月亮。

他们上一次这么平静的坐在一起欣赏风景的时候,已经是六年前的白银大会了,当年的他们还只是会为了联盟而紧张到睡不着觉的毛头小子,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也不了解这句话的深层含义,而现在已经谈了两年恋爱的人在相似的场景下回想起那时的记忆,不免觉得有些好笑。

那时的小茂还没有明确自己的目标,小智也还是个毛毛躁躁的新人,那时的他们还没有想到他们有一天竟然会变成恋人。

转眼已经过去了六年时间,他们都不再是当年那个会为了一点小小的成绩就得意洋洋的男孩了。

小茂找到了正确的道路,而小智则一直坚守着自己最初的梦想。

或许因为目标的不同,这两个不停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的人注定无法陪着对方一路走下去,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在起点以相同的目标出发,却在中途因不同的方向分道而行,但万幸的是,渐行渐远的只是身影,他们已经把他们的羁绊化作在道路上前行一份动力。

“等回去了一定要努力把你的研究发表出来,我等着你让真新镇这个名字传遍世界的那一天。”

“你也是,阿罗拉的第一次联盟会在全世界直播,我等着看到你夺冠的消息,那是你梦想的第一步,我的神奇宝贝大师。”

此生最微小也最幸福的爱,即使对方与自己走上了不同的道路,也能成为对方前进的一份动力,即便思念也不会挽留,我们不必回头,也无需宣之于口,就能明白,你一直都在。


下一棒 @三硝基.想改的名字里有敏感词.甲苯 


看了前面的文,混在一帮大佬中情节混乱又短小的我显得格格不入ORZ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